每项"悬赏"10万元 10项慈善研究课题向社会公开"竞标"

作者:王永娟 来源:东方网
2017-07-04 16:56:15
分享

东方网7月4日消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现代慈善业发展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近日各“悬赏”10万元,将今年拟开展的10个研究项目向社会公开“竞标”。这也是今年5月新成立的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做出的大动作。

据了解,研究项目包括中国慈善发展的法制环境研究、企业与慈善发展研究、社区与慈善研究、慈善与税收研究等各个方面,要求课题负责人在相关慈善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每项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4万字。经评审入选后,每项课题将获得10万元来自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的资助。

具体研究课题公告如下: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是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的一家研究型智库。中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现代慈善业发展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现就2017年度拟开展的10个研究项目指南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欢迎踊跃申报:

一、课题指南

(一)中国慈善发展的法制环境研究;

(二)企业与慈善发展研究(企业社会责任);

(三)社区与慈善研究(养老、健康、社区慈善组织、社区基金会等);

(四)慈善与税收研究;

(五)新媒体视野下的公益慈善传播研究;

(六)中国慈善组织与精准扶贫研究;

(七)慈善与志愿者研究;

(八)慈善信托研究;

(九)慈善创新研究(慈善科技、社会企业、社会影响力投资);

(十)慈善文化研究。

以上课题为指南性条目,仅规定研究主题和方向,申请人可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每项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4万字。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人须具备完成课题的研究条件,课题负责人在相关慈善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申报人需填写《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下载地址http://www.shanghaiacademy.org/index.php?c=article&id=968),一式3份寄送至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shyjy@oa.shu.edu.cn。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20日。

(四)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与入选单位(个人)签订正式合同。

三、课题资助经费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对执行课题研究的单位(个人)给予资助,每项课题经费为10万元整。

四、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7年12月。课题承研单位应接受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开展的中期评估,并在2017年12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联系人:徐静电话:021-56331187

邮件:shyjy@oa.sh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北大楼10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