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旗飘飘:桂兴华新作朗诵音乐会》7月31日将举行

作者:毛丽君 来源:东方网
2017-07-04 14:38:28
分享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7月4日报道:《军旗飘飘:桂兴华新作朗诵音乐会》,7月31日晚上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举行,东方网将现场直播。

在上海文广民族乐团的伴奏下,桂兴华的15首有关建军历史的新作,将由丁建华、刘凝、尹红、淳子、易峰、梁辉、雪飞、叶波、洁蕙等著名朗诵家、主持人及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塘桥杯”朗诵比赛的优秀选手、武警战士激情表演。

这次朗诵会最近收到了遵义市委宣传部特地发来的贺信。贺信称赞桂兴华:“语言优美,笔触细腻,视角新,气魄大,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因为朗诵会上的许多新作,是桂兴华去年在遵义地区深入生活后产生的,并且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广场上朗诵过,广受好评。这些反映红军长征的新作,即将由东方出版中心以《南京路在走》为书名在7月推出,从中可看到桂兴华“以小细节反映大时代”重在艺术感染力的创作风格更加成熟。

参加这次朗诵会的草根演员,海选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发动了。每月一次在蓝村路86号百姓舞台的赏析讲座及演员选拔赛,使参与的业余选手更加广泛,反复进行了挑选。

2013、2016年,桂兴华朗诵诗专场曾经在上海音乐厅及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参加演出的主要演员也是这些朗诵艺术家与草根选手。也是以“细节中国梦,特别正能量”为特色,动人的场面获得热烈掌声。

“八一”前夕,这些演员又将集合、献演。“红歌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喊口号,要让它们接地气就要善于挖掘细节,在细节中升华,形成诗歌。”桂兴华表示,此次朗诵音乐会的15首新作都从细节出发,让细节讲述历史的故事,通过参演者的演绎,扣人心弦,振奋人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