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 传递平安"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上海开营[图]

作者:徐程 来源:东方网
2017-07-04 13:36:26
分享

图片说明:“走进消防、传递平安”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在上海东方绿舟拉开帷幕。

东方网记者徐程7月4日报道:“现代消防车有哪些类型与功能?”“消防员叔叔怎样和搜救犬沟通配合完成任务?”……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拓展消防安全教育形式,今天上午,“走进消防、传递平安”首届全国少年消防夏令营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拉开帷幕。

图片说明:图为小朋友们走进消防,参观消防专业救援车辆、了解探测仪等设备。

  图片说明:图为小朋友们走进消防,在消防战士的演示下认识专业破拆装备。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由公安部消防局主办,营员由上海、浙江、江苏和江西等三省一市的48名中小学师生组成。上午,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王新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等为夏令营授旗。

据介绍,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期间,消防警营深度探索、综合搜救科目展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等一系列别开生面、创意十足的活动日程将为参与师生一一呈现。既有“体验搜救、感受破拆、参与疏散”等科目观摩学习、“穿越烟雾、缓降自救、创伤救护”等环节竞技互助,还有消防博物馆、东方明珠塔、世博展览馆等场所拓展实践,共计六大类22项活动。“看、学、玩、想、悟”等元素多位一体,帮助师生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显著提升自防自救意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