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沪外国人举办专题健康讲座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葛均波主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0:29:26
分享

6月28日下午,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共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在上海科学会堂,为在沪外国人举办《冠心病——人类健康第一杀手的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科普讲座。讲座全程用英语讲解交流,听众是驻沪外国领馆和留学生、高校医学院学生。

作为一位中国与上海的著名科学家,葛均波院士在介入性心脏病学及血管内超声领域所作的贡献,受到国际学界的高度评价,他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多年来取得的成就,标志着全球在这一领域最前沿的实践成果与努力方向。在讲座上,葛均波院士与在座外国内外友人一起分享了他的科研成果,介绍了冠心病这一关系到现代社会人类身心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福祉的科普健康知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葛教授表示,80%的冠心病是可以预防的。基因是小问题,最主要是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这包括:远离肥胖、少吃盐、多吃水果和蔬菜、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心情、定期体检等。葛均波院士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学学生刘阳表示:“葛教授使用了非常朴实的语言来向大众科普冠心病的预防,能使百姓更好的理解。在治疗部分,教授又使用了非常学术的语句来向专业的人士传递医学的知识。两部分的信息结合的非常好。我父母有高血压等疾病,听了这次的讲座,我也能更好的去帮助我的父母预防心血管疾病。”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