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开考 10.8万余名学生参加

作者:郭娜 来源:东方网
2017-06-29 03:35:12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2017年6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昨天9时开考,全市10.8万余名学生参加。昨日开考的科目为物理、化学和思想政治,全市共设19个考区,98个考点,2546个考场。

考前,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全市考务工作会议,布置考务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并与区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各区考试招生机构对组织考试的考点和考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与考点签订了考风考纪责任书;各高中学校在考前对考生及家长进行考场规则教育,与考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考点精心准备,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和谐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恰逢梅雨季节,根据气象预报,6月28日至30日上海均有雨,市教育考试院通过考务平台等渠道通知各区、各考点做好雨天考生的入场安排和防滑安全预案,尤其是下午两场考试间,要做好雨天考生的候考场地安排。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组织考试,启用网上巡查系统、屏蔽系统、身份认证系统和视频指挥系统,视频监控覆盖本市所有考点、考场及试卷保密室、考务室,在市考试指挥中心可实时查看各考区的考点、考场情况。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院还分2组对部分考点进行了飞行检查。

首日考试顺利平稳,全市各考场秩序井然,整体情况良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