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7台游乐设施存安全隐患 主要涉及安全带老化等

来源:东方网
2017-06-28 09:31:56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暑期即将来临,各水上乐园中,大型设备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近期,市质监局组织上海欢乐谷等单位开展了相关设施的应急演练。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检查,目前已有255台大型游乐设施完成自查,占全市295台在用设备的86%,发现存在隐患的大型游乐设施27台,主要涉及安全带老化、保护装置发生锈蚀等问题。

“停!!救援小组快上!!”昨日下午,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中,一套名叫“极速水蟒”的水滑梯设备,在游客滑行下来的过程中,突然发生停电故障,2名游客被困在滑道的最低处,无法脱身。

在场工作人员立刻响应,在第一时间摁下“急停按钮”(暂停放水,防止游客窒息)。随后,救援人员赶到游客被困位置,打开滑梯盖板,顺利将游客救出,并就地采取治疗措施。记者注意到,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五分钟。

“演习成功!!”欢乐谷设备部经理朱方烨宣布,他介绍,目前园内所有的设备均配备了救援人员与急停装置,一旦发生故障,应急响应时间将控制在五分钟以内。

市质监局表示,希望通过演练帮助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单位熟悉应急救援流程,锻炼应急救援队伍能力,预防事故发生。

据悉,截止六月底,全市共有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57家,设备295台,A级设备47台,B、C级设备248台。上海欢乐谷共有大型游乐设施53台,A级设备21台,B、C级设备32台(包括玛雅水公园的16台水滑梯在内)。

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市质监局已要求有关单位开展自查工作,目前已有255台大型游乐设施完成自查工作,占全市在用设备的86%,发现存在隐患的大型游乐设施27台,主要涉及安全带老化、保护装置发生锈蚀等问题。

另外,监管部门已对165台大型游乐设施实施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设备6台,4台已完成整改,2台正在整改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