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主题邮票发行 沪举行交通运输行业禁毒宣传

来源:东方网
2017-06-27 09:14:11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申城举办交通运输行业禁毒宣传暨主题邮票首发活动。据了解,本市高度重视“毒驾”问题,自2012年10月份起至2017年5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9267本,予以拘留以上行政处罚或采取戒毒措施2436人次。在此次活动上,还揭幕了我国首次公开发行的禁毒主题邮票。

多年来,本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毒驾”问题,先后颁布一系列法规规定,不断加大对交通运输行业“毒驾”问题预防整治力度,并取得初步成效。自2012年10月份起至2017年5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9267本,予以拘留以上行政处罚或采取戒毒措施2436人次;其他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动发现“毒驾”行为57例。

同时,为配合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公安局又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开发了“失格驾驶人违法行车分析系统”,该系统可对机动车驾驶员因“吸毒”被注销等失去驾驶资格后,仍在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查处,自2016年3月上线至2017年6月6日,已累计查获653名被系统比对出的违法机动车驾驶员,其中,因涉毒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就有12名,并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或强制隔离戒毒等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