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部门推出“骑行地图” 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作者:张晓鸣 来源:文汇报
2017-06-23 05:05:23
分享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上海交警部门日前首次推出上海“骑行地图”,地图中标注了包括高速路、高架道路等在内的非机动车禁行区域。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绿色出行,而且在守法的前提下,我们也支持共享单车和外卖快递等新兴业态的发展。”

交警部门表示,上海部分道路禁止非机动车骑行,由于禁行路段涉及到多个区,市民很难掌握所有的限行路段,为了使群众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骑行,他们专门整合了目前所有非机动车禁行路段,并将其标注在一张地图上,最大程度方便非机动车出行。

对此,一些市民指出,“骑行地图涵盖上海城区,但面积还是太大了,真正在路上骑行时掏出手机来看,还是没办法分辨哪些地方可以骑行。”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将联手部分地图企业,把骑行地图与智能出行有机结合,更方便市民群众掌握使用。

交警部门表示,一直把治理非机动车违法作为交通大整治的重点,尤其是对非机动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上桥入隧、乱停放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处罚力度,并对一些无牌大功率超标电动车以及私自加装动力设备人力车加大现场执法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