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抽签 地铁专列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4:20:28
分享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抽签 地铁专列启动
地铁文化专列启动仪式

6月22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抽签暨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举行,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参赛队将分别在杨浦、徐汇、青浦、闵行4个赛区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7月14日将在崇明进行最后的决赛。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有关精神,促进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国际交流,打造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赛事品牌,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改革与发展,在教育部、中国侨联和上海市政府的指导下,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市侨联、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分别于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两届累计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28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伍以球会友,同场竞技。两年来,邀请赛参赛队伍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逐年扩大,国内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充分体现了华侨梦、中国梦。

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场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为促进球队与本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的交流,本届邀请赛有5个赛区,分别设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上海市位育中学和上海市崇明中学。决赛场地设在上海市崇明中学。

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7月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举行。开幕式将采用集体联欢的形式,融入中华传统文化武术表演等内容,增进参赛中外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总决赛暨闭幕式将于7月14日在上海市崇明中学举行,决赛后举行颁奖仪式,并通过简洁的文体活动展示,呈现各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欢聚一堂的场景。

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高峰论坛、文化交流活动和精英训练营交流比赛。

本次邀请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通过上海市华侨基金会的联络,海外侨领、侨社募集资金落实了12支境外青少年球队近650万的国际旅费和保险。中国侨联和上海侨联落实了60万的资助,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提供了100万的公益资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实了50万的资助,临港集团落实了20万的资助。今年捐赠物资主要是由法国侨资企业赞助的“水满分”品牌矿泉水,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提供了赛事服装和帽子的赞助。此外,“上海一日游”中外滩观光巴士得到了春秋国旅的赞助。上海海外联谊会和五个赛区侨联对赛事期间的文化交流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抽签仪式和地铁专列的启动标志着今年足球邀请赛进入最后的倒计时,目前代表上海参赛的同济一附中队正在紧锣密鼓的集训中,球队师生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抽签 地铁专列启动
宣传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