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梅雨带正飘来 周六将有大到暴雨

作者:徐妍斐 来源:解放网
2017-06-22 04:20:05
分享

上海梅雨带正飘来 周六将有大到暴雨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昨天进入夏至节气,半个中国笼罩在雨水之中。对上海来说,和入梅头几天的“小打小闹”不同,梅雨带正在往上海上空飘来,且将在周六前后带来一场大到暴雨。

今天早晨到上午,上海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下午起到后天上午阴天为主,但部分地区会有零星小雨。23日夜里至24日,随着雨带的北抬,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目前来看,累计雨量可大到暴雨。25日起,随着雨带再次南压,处于雨带边缘的上海再次转为阴有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本周剩下的日子稳定舒适,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在22℃-23℃。

夏至节气,上海通常处在梅雨期中。雨量大,雨日多,常造成较大的洪涝。有“夏至大烂,梅雨当饭”的谚语来形容此时天气。

夏至期间,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26.2℃,平均降水量为136.1毫米。多数情况下,夏至节气中,上海会零散出现2天左右的35℃以上高温天气,但也有特殊情况,如2005年,在夏至节气的近半个月中,连续出现了11个高温日。当年上海梅雨期出现罕见“空梅””情况。

昨天,上海的霉变指数是2级——较易霉变。据了解,霉变指数是气象部门根据易霉变的气象环境条件制定的参数,分为“一般不易发生霉变”“易发生轻度霉变”“易发生中度霉变”“会发生重度霉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