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内又将新添三座郊野公园 下半年开园

作者:胡 迎 来源:解放网
2017-06-22 04:14:12
分享

上海年内又将新添三座郊野公园 下半年开园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建设用地减量化暨土地整治郊野公园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浦江郊野公园、嘉北郊野公园、广富林郊野公园将分别于今年7月、9月、10月陆续开园。

目前,上海在全市范围规划了21个郊野公园,并按照规划布局和近期实施可行性,确定7个试点公园推进建设。

浦江郊野公园

可览吴泾火车轮渡遗址

将于今年7月率先开园的浦江郊野公园一期分成五大区域。

活力森林区,占地19.27公顷。树木茂盛、林荫掩映,拥有自然景观林下花溪,并建有森林运动场、运动长廊和森林演艺剧场。可以在室外滑板场、林中篮球场、环形漫步道和休闲运动区进行锻炼、放松身心,也可以在森林演艺剧场聆听森林音乐会、观赏演出。

奇迹花园区,总占地43公顷,是一座集花卉艺术、亲子拓展和科普认知教育于一体的森林奇迹花园。

柳鹭田园区,占地61.27公顷,是在原有的园、田之上,重新建设的可观景、可种植、可采摘、可享美食的综合农艺互动体验区。

森林游憩区,占地200公顷,是一个集森林探险、森林亲子活动、森林健身、森林露营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滨江漫步区,占地209公顷,以滨江徒步、滨江观光、历史人文遗迹为特色。这里留存着黄浦江上唯一的标准轨距铁路——吴泾火车轮渡遗址。这也是黄浦江上唯一使用过的火车轮渡。

嘉北郊野公园

打造“南田北林”风貌

嘉北郊野公园位于嘉定主城区西北部,公园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

嘉北郊野公园规划思路是突出江南水乡的农村风貌,营造出田野、村庄、树林、水网融为一体的格局。一期开园7.39平方公里。游客进园后将可以看到4500亩绿浪滚滚的水稻田,80亩彩色水稻田,90亩雷竹笋林,65亩由薰衣草等香料作物组成的花海,以及散布园内的葡萄园、猕猴桃园和主题活动林。

园内还有乌桕大道、枫香大道、杉树大道、紫藤廊,其中紫藤廊道将有800米长,预计经过3-5年成长后有望打造成上海最有魅力的紫藤长廊之一。开园范围内20余公里河道组成了纵横交错的水网,从外围把公园包围起来,从内部把田野分隔开来,江南水乡景象一览无余。

广富林郊野公园

露营帐篷区免费开放

广富林郊野公园基地规划总面积约3.62平方公里。在公园的另一侧,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保留了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及周以降至元等时期的历史遗存,建成后的“广富林”将成为上海历史文脉的新地标。

作为广富林郊野公园的一部分,帐篷营区是区园林中心的苗木移植基地,设计之初就考虑辟出这块约1.45万平方米的集中绿地作为露营扎帐篷区。营区种植有35种新优植物、40余种乔木、50余种灌木及地被。营区内的樱花、琼花、杏、美人梅、白玉兰等春季开花类植物含苞待放,花团锦簇,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目前,广富林郊野公园的帐篷营区已建成,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