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个月新房价格与4月份持平 涨幅继续收窄

来源:东方网
2017-06-21 09:12:1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同时公布的15个重点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上海上个月新房价格与4月份持平。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环比下跌0.6%,广州房价环比上涨0.9%。二线城市中,杭州、合肥跌幅进一步扩大,有些城市环比仍有上涨,但涨幅不超过0.5%。二手房趋势与新房类似,整体市场趋于稳定,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上海涨幅继续收窄,到5月出现停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虽然5月最后一周放量上冲,但前期成交低迷,故当期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71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8.1%。加上政策上继续维持高压,红5月市场仍处于清淡格局,量价变化不显著。二手房市场成交环比则继续下滑,并且跌至1.5万套以下。“上海上半年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新房长期低于正常流量,对市场信心有所影响。加之信贷利率有走高可能,对销售是进一步承压。从价格指数趋势来看,6月指数出现下跌的可能性增强。”

(来源:东方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