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警方半年盘查542余万人次 破案近700起

作者:劳动报记者杨舒鸿吉 来源:东方网
2017-06-20 03:26:30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劳动报记者昨日从上海警方获悉,针对上海轨道公交常态大客流和夏季治安特点,即日起,上海警方将在全市轨道公交区域内开展以维护公共安全为目标的专项行动,围绕隐患查改、巡逻盘查、治安整治、反扒打击等工作重点,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落实企业安防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危害轨道公交区域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轨道公交区域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确保市民乘客出行安全。

专项行动中,上海警方将始终坚持反恐最高标准,织密轨交区域进站安检、多警巡逻、视频巡查“三道防线”,全力维护轨交区域公共安全。在每座车站进站闸机口开展全覆盖安检,按照“安检量与客流量”相匹配的原则,做到高峰时段“安检率最高”、平峰时段“逢包必查”、重要时段“等级提升”。实行驻站民警、特警、携犬民警“动态立体”多警巡防,加强对可疑人员识疑盘查,在客流换乘较集中的中心车站应用符合地铁特点的“流动人群警犬动态搜索”工作法,提高在大客流情况下的警犬嗅爆巡检能力,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区域的治安防控能力。依托科技信息化体系,加强车站重点部位全天候视频巡查,同时,上海警方还将加大在轨交区域的便衣警力投放,强化对扒窃、散发小广告、乞讨等治安顽症的打击整治力度,主动发现、及时处置可能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安全的可疑“人事物”。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警方积极推动轨道安防体系建设,加大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查堵力度,共安检近2.3亿包次,查获危险违禁品2.4万余件;加强可疑人员识疑盘问和随身物品重点检查,共盘查542余万人次,抓获在逃人员148人;强化打击整治,共抓获扒窃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68人,破案近700起,有力维护了轨道公交区域安全有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