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成立二十周年在沪文艺活动将启动

作者:郁婷苈 来源:东方网
2017-06-19 20:52:44
分享

庆祝香港成立二十周年在沪文艺活动将启动

图片说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邓仲敏(左)、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中)和香港小提琴手雷丽丽(右),耐心解答记者提问。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6月19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即将在沪启动,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沪办主任邓仲敏出席记者会,介绍一系列庆祝活动的相关情况。

邓仲敏表示,驻沪办将会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目的是彰显“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凝聚社会、推动团结,期望大家能掌握国家高速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新机遇,同心奋发向前,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她指出,举办此次庆祝活动,旨在透过丰富精彩的展览和文化活动让其服务地区的香港和内地市民分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海内外共庆回归、展示香港新实力”。

据了解,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将在上海、南京、合肥、济南和杭州巡展。通过丰富资料及精彩图片的内容介绍香港重要发展和香港与祖国在各方面的紧密合作,回顾过去、展望将来。

展览现场也会展出三幅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为主题的3D画,供到场参观人士拍照留念,让参观者如临香港,感受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欢腾。展览免费入场,到场人士有机会获赠纪念品。

此外,香港艺术团体,包括主要演艺团体和中小型艺团,即将来沪呈献精彩艺术文化表演,展示香港文化及人才多元的一面。包括香港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天鹅湖》、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带来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禾.日.水.巷》。《禾.日.水.巷》四个字合起来,就是“香港”。

还包括由多个在沪港人团体举办的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万众一心”系列活动,以及由香港设计总会主办的设计展览等。

六月底开始,驻沪办会在淮海中路和南京西路一带的商场,挂上庆祝主题的灯柱彩旗和宣传横幅。六月中至七月底,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会展示庆祝广告,让市民及旅客感受庆祝的欢乐气氛。

另外,驻沪办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的“特区成立20周年”专栏已开通。该专栏会公布有关庆祝活动的最新消息,活动的图片、短片等。市民也可浏览驻沪办官方网页(www.sheto.gov.hk)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