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一家人"齐上阵"贩卖50公斤冰毒

作者:杨舒鸿吉 来源:东方网
2017-06-16 02:34:33
分享

原标题:一家人“齐上阵”贩卖50公斤冰毒

据《劳动报》报道:儿子贩毒、妻子管账、小舅子运输、母亲分销……今年1月,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一个以家庭成员为骨干的贩毒团伙从外省运输50公斤冰毒至上海境内时被警方当场抓获。上海警方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5个月,上海共缴获各类毒品316.79公斤。

毒贩途中频繁更换车辆

去年8月,普陀分局刑侦缉毒队掌握重要线索,有一伙上海籍人员准备从外省运输冰毒至本市进行贩卖。

历经近半年的侦查,一个家庭式毒品贩毒团伙浮现在专案组面前。团伙中,王某某和马仔沈某某负责从南方某省购买毒品,并通过公路运输至上海。王某某的母亲邢某和其小舅子王某负责联系下家,分销毒品。而他妻子也参与其中,为这个团伙管理账目。

为了将毒品运输至上海境内,团伙成员先是将冰毒分装在茶叶盒内进行伪装,然后成员分乘两辆车,一辆车在前探路,另外一辆车则运输毒品紧随其后。为了逃避追踪,该团伙还在途中频繁更换运输车辆。

持续追踪中,民警发现这批人行踪不定,并无固定运输规律。原来,每次出货前,团伙成员都要找一位算命“大师”进行占卜,如果预测此行不顺,则成员放弃交易。这一荒唐举动竟无意中增加了警方的办案难度。

一家人“以毒养吸”赴深渊

今年1月26日,专案组获取线索,王某某及沈某某已前往外省,准备利用春节假日期间组织运输大量冰毒,来沪贩卖。为保障节日期间的社会安全,专案组决定开展阶段性收网,1月27日,组织警力分别前往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和可能的落脚点开展侦查和排摸。1月30日晨6时许,民警在海鸣路某小区门口抓获王某某、沈某某、王某3人,并查获运毒轿车2辆,当场缴获冰毒50公斤,这是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单次侦破毒品案件中,数量最大的一起。随后在另一地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同时缴获海洛因5克。

据警方介绍,王某某一家先是染上了毒瘾,而后为了获取足够毒资,一步步跌入了贩毒的深渊。据贩毒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从上游购进冰毒的价格是每公斤3.5万元,就算给老客户的价格也要翻一倍,每公斤7万元,卖给陌生人的价格更是高达11万元。

目前,该案已有11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

去年共查处16起毒驾

发布会上,上海警方还透露,今年1至5月底,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案件103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58人;查获公斤级以上案件30起,其中10公斤级以上案件10起;缴获各类毒品316.79公斤。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9321人次,共对3875名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开具了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书。

截至2016年底,上海累计登记吸毒人员85045名,同比上升4.6%。其中男性62271名,女性22774名;吸食冰毒、氯胺酮等新型合成类毒品的有65876名,占总数77%。2016年,全市各级缉毒执法部门共缴获各类毒品合计305.4公斤,其中冰毒占缴毒总数的84.2%;海洛因占缴毒总数的6%;大麻占缴毒总数的2.2%。

“毒驾”方面,2016年共注销相关吸毒成瘾人员驾驶证4678本,查处“毒驾”交通违法行为16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