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试点电瓶车安装防盗芯片 被盗车主和警察能收到报警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06-16 02:34:14
分享

原标题:沪试点电瓶车安装防盗芯片

据《劳动报》报道:电瓶车是百姓出行时便利的交通工具,但车辆被盗事件屡屡发生着实让人心烦。不过,这一情况随着申城试点安装防盗芯片将得到改善。一旦这些“装芯”车被盗,车主和警察能瞬间同时收到报警。

日前,吴阿姨新买的电瓶车在车棚被偷了,邻居们纷纷表示非常惋惜。对此,吴阿姨却自信地表示:“没关系,我安装了电瓶车防盗芯片!”

报警后,吴阿姨把安装了防盗芯片的事告诉了民警。民警核实了她的身份信息,表示将立即行动,尽快追回电瓶车。

民警立即登录了“防盗芯片”的后台系统,搜索吴阿姨安装的防盗芯片信号,通过从遍布在闵行江川区域的发射器发回的信号,精准定位了电瓶车的坐标。一天后,吴阿姨的电瓶车就被带回了派出所。

什么是电瓶车防盗芯片?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跟踪器和报警器,会被安装在每辆电瓶车的不同隐蔽位置。安装完成后,芯片会和在街面上设置的发射器对接,电瓶车的位置就被精准定位。

而车主只要下载一个微信应用,就可以把电瓶车和手机绑定成为防盗“CP”。一旦在未解锁情况下移动车辆,芯片就会向车主的手机报警,同时,向警方发出警报和车辆位置。

据悉,这一举措目前正在江川街道进行试点。工作人员在核对居民的车辆牌照+身份证(外省市居民持暂住证)后,将信息输入系统,便着手将防盗芯片安装在车辆的各个隐蔽区域,往往连车主都不知道芯片藏在哪里,盗窃者更是难以破解,这使得安全性大大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