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71路公交首次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7-06-16 02:32:02
分享

原标题:71路首次进行应急演练

据《劳动报》报道:中运量公交71路自2月1日开通以来,目前工作日日均客运量已达4.6万乘次,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但随之而来的是,公交运营、场站管理、供电保障等方面的压力与日俱增。遇突发事件如何及时疏散客流?发生设备故障如何处置?昨天,本市首次开展中运量(新能源)公交车、停车场突发事件处置实战演练,各单位统一指挥、快速响应、协同配合,未雨绸缪,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昨天的实战演练有两个科目,中运量(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过程中火情处置,以及申昆路停车场内新能源电车接触线突发断线故障应急抢修。劳动报记者在模拟现场看到,一辆中运量公交71路(全程)车在行驶至娄山关路时,驾驶员从车辆反光镜内发现车辆检修仓部位突然冒出浓烟,疑似发生火灾。驾驶员马上打开车门、关闭电路、下车放置三角警示牌并灭火,同时呼叫119、车间路救并报备车队指挥中心。乘务员迅速组织乘客撤离,疏散至中运量公交专用道内安全地带。很快,一辆正常营运的中运量公交71路(区间)车到达,乘客被安全带离。消防车也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向车辆喷水,以阻断火源、防止火势蔓延、降低车辆温度;一边冲入车厢灭火,火点很快被扑灭。此时,接报的巴士三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车间路救人员及安畅牵引车辆也陆续赶到,将受损车辆牵引回场。

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检验了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公交企业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并借此建立更加完善的应急预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