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质监局:婴幼儿软背带九成不符标准

作者:李晓明 来源:解放网
2017-06-16 02:37:27
分享

原标题:婴幼儿软背带 九成不符标准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婴幼儿常用的软背带产品,居然有九成质量不合格。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开展了专项风险监测,对婴幼儿软背带产品发布了风险预警。

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测和评估,发现26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25批次样品在“连接系统的耐久性(动态冲击)”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所依据的标准,可能导致婴幼儿摔伤;12批次样品在“头部支撑”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所依据的标准,可能造成4个月以下婴儿头部和颈部受损、扭伤甚至被碰伤。7批次样品在“腿部开口”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所依据的标准,腿部设计开口过大,容易造成婴幼儿滑移至漏出,可能导致婴幼儿摔伤。1批次样品在“小零件”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所依据的标准,如果婴幼儿误食,可能导致窒息。

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将风险监测结果告知生产企业,并要求企业应采取措施控制风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