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大修在不闭馆的前提下进行 将分两步走

作者:史博臻 来源:文汇报
2017-06-15 06:04:50
分享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经过不间断运营20多年后,上海博物馆(人民广场馆舍)迎来大修。作为原设计单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再次承担起这一经典工程的大修设计任务。记者昨天从该院了解到,大修要在不闭馆的前提下进行,且按照文物保护与场馆建筑安全的轻重缓急,分为两个阶段开展。

上海博物馆自竣工以来,已不间断运营20多年,也承受着设施满负荷运作的状况。在今年初上海博物馆的新春茶话会上,馆长杨志刚就透露了今年上海博物馆启动大修工程的消息。

由于场地面积有限,大修主要考虑在全面改造设备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适当发掘潜力,尽可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目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写的《上海博物馆大修方案》已通过专家评估,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文物保护与场馆建筑安全的轻重缓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不闭馆状态下着重解决屋面防水、管道老化、部分电气设备及建筑安全隐患问题;待博物馆东馆建设完成后进入人民广场馆舍大修的第二阶段,闭馆完成主机设备更换与展陈体系和空间调整等相关工作。同时,大修工程将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避免两次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造成浪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