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无偿献血者数量创新高 80、90后志愿者占7成

作者:李蓓 来源:东方网
2017-06-15 03:29:1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日”。据统计,2016年上海共有35.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较2015年增长4.6%,创历史新高。全年共募集全血量45.28万人份,无偿献血总量增长达7.2%,其中80、90后志愿者占7成,成为献血主力军。晚上19点,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亮起了“生命红”,大悦城摩天轮同时亮起了红色,陆家嘴的震旦大楼、徐家汇的美罗城LED玻璃球体等多个户外大屏集体亮出“向献血者致敬”的标语,体现了整座城市对无偿献血事业的肯定与支持。

昨日下午,上海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400余名献血志愿者进行表彰。

最新数据显示,本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时间120小时以上的市民约800人,无偿献血1000ml以上的市民超过10000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人数创新高。2016年上海共有35.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为14.51,较2015年增长4.6%。全年共募集全血量45.28万人份,单采血小板募集3.72万,无偿献血总量增长达7.2%,实现了“十三五”的首年增长预期。

数据显示,本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中80后约占40%以上,90后约占30%,年轻人成为无偿献血的新生力量。

据悉,为配合58个医疗服务圈的建设,本市将继续以效能优先为原则,以人群流量为导向,在现有50余个爱心献血点位的基础上,适度增加或调整点位,为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无偿献血服务,力争血液募集总量达到47万人份,千人口献血量达到20以上。图为东方明珠昨晚亮起了“生命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