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发虚假信息骗了近百万 被判有期徒刑11年

作者:郭娜 来源:东方网
2017-06-14 03:34:42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五花八门的营销潜入微信“朋友圈”,让“朋友圈”越来越像“生意圈”。上海男子蒋某利用曾在旅行社工作过的经历,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低价或虚假旅游信息,骗取141人钱款共90多万元,用于赌博挥霍。浦东新区法院近日一审判决,被告人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金人民币11万元。

现年28岁的蒋某,职业中专毕业后,于2015年10月进入沪上一家旅行社工作。在做业务推销、组织旅游行程时,认识了许多顾客。据蒋某交代:“我平时将一些旅游产品信息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老顾客看见了有意参加旅游的就会与我联系。”2016年2月,蒋某离开旅行社开始单独承接业务,组织过一些老顾客组团去泰国、台湾等地旅游,取得了他们的信任。然而,蒋某却染上赌博的恶习,几次参赌已将5万元积蓄全部输光。为了筹钱翻本,蒋某开始利用微信朋友圈不断地发布虚假旅游信息,以吸引一些老客户和朋友参团,用骗到的钱款再去赌博。

去年4月,蒋某获悉有赴法瑞意德欧洲四国8日游的特价团信息,7月9日出发,费用每人9800元。于是就在朋友圈里转了这则信息。老顾客沈某陆续介绍了亲戚朋友33人参加,蒋某共收到32.34万元。

蒋某收到上述钱款和护照材料后又去赌博,结果又输掉17万元。于是,蒋某就骗沈某等人说:“因为签证没有办下来,7月9日的旅行团取消了,但可以推迟到9月6日出团,想要退团的除了退还团费外,每人补偿500元违约金。”后来有14人退团,每人拿到了10300元。此后,蒋某又多次发布赴美、俄罗斯、泰国等地旅游信息,骗了不少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141名公民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依法已构成诈骗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