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杆影迷提前32小时排队购票 买到最期待的《窗外》

作者:庄从周 唐一泓 来源:东方网
2017-06-12 02:50:20
分享

原标题:铁杆影迷提前32小时排队守候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早上8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正式在线上和线下开票。今年,电影节带来500多部中外佳片,45家指定影院覆盖全市16个区,场次超过1500场,以满足影迷日益高涨的观影需求。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影城,有影迷提前32个小时排队,大大超越了去年提前18小时的纪录。今年,为了让影迷得到更好的休息,影城方面也颇为人性化,除了提前发放号码牌,也让影迷在清晨6点便进入影城2号厅休息,可以安心等待开票。

人性化措施体贴影迷

为了让影迷得到更好的休息,10日下午5点左右,上海影城便开始放号。拿到号码的影迷可以自行离去休息。而昨日上午6点左右,上海影城门口又开始热闹起来,聚集起了更多的热情影迷。他们拿着自己打印的排片表和市民观影手册,安静地一边做功课,一边等候。除了年轻影迷外,队伍中还有不少中老年人。影城的工作人员也在清晨6点左右开放了影城2厅,让影迷进入休息。他们现场随时为影迷发放电影节排片表和购票单。现场前来买票的影迷表示,可以利用排队时间先选择好影片,并在购票单上填好影片编号和购票数量,这样就能在最短时间内买到心仪的电影票。

据网友普遍反映,今年在线购票、浏览流畅,支付迅捷。淘票票在各重点影院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今年的45家影院中,有8家电影院的9个影厅首次实施自动字幕播放技术,字幕播放将在电脑设备中和电影播放的时间轴自动连接。影院的工作人员为此新设备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以求在最大程度上提高电影节期间沪上观众的观影质量。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电影节期间影片放映有场次限定,但考虑到影迷的迫切心情,将会加紧与片方联系,尽最大努力为影迷争取加场。加场信息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公布。此外,官方微博将在之后提供更多有关观影的服务功能。   首位购票者:遗憾收获并存

每年电影节开票,上海影城的长龙已经是影迷心中颇具仪式感的一种存在。每年的1号位也总是竞争激烈,去年排在第1名的一位女性观众这次只排到了第6位。今年的第1名则是一位男性影迷———徐自立。他告诉劳动报记者,自己在9号晚上8点就已经来到了现场,比正式开票提前了整整32个小时。

徐自立说,自己的购票秘诀就是“越早越好”,根据他的多年经验,只有排在前10位的购票者,才有可能将自己想看的电影“一网打尽”。不过,手里拿着近2000元的电影票,徐自立今年还是有点遗憾:“有些热门票子还是没买到,不过最期待的《窗外》能够买到也挺不错了。”

对于自己创下“前年第5位、去年第2位、今年第1位”的辉煌“战绩”,徐自立称,是因为喜欢排队的气氛,还可以和同样热爱电影的朋友当面交流,因此他没有考虑过在网上购票。不过在现场首次面对媒体的围追堵截,他表示,“明年还是排第2位购票就好了。”

全家排队:讲究合作分配

在上海影城门口长达近百米的队列里,一对老夫妻拿着笔记本站在年轻人当中默默等待。老太太告诉劳动报记者,自己和先生早上7点不到就来排队了,“我们这已经是10多年了,一直来这里买。”相较于年轻人喜欢的日本片、美国片,老两口对于电影题材并没有太大要求,“我们有什么看什么,笔记本里写的都是孩子想看的电影。”

老太太称退休前是位工人,先生是公务员,全家人平时都很爱看电影和文艺演出。今年的购票大战,他们可谓是“全家总动员”:老两口起个大早前来排队,女儿则在家里上网刷票,兵分两路、共同合作。不过,至于买到的票该怎么看,则要等回家后重新分配:“买票嘛没有那么理智,回去再商量啦。”

气愤闺蜜:热门片实在难买

比起首位购票者的幸运、老两口的随性,徐小姐和杨小姐这对闺蜜就有些愤愤不平了。从开票前一天就开始排队的她们,甚至做好了通宵准备,虽然拿到了第6和第7位的号码牌,但最想要的热门电影票《忍之国》和《昼颜》还是没能买到,倒是通过手机app成功购得了另外几场的票子,无需排队就顺利取出,“但都不是很热门的。”

“影城工作人员无意中说漏了嘴,说有的电影被包场了,再问他们就说不确定了,但我们这里排队的一个人都没有买到《昼颜》的票。”杨小姐说到这里还有些激动,“我奉劝大家以后千万不要来现场排队了,没有意义的,后面那些还在排着的是还没死心呢。”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热门的影片其实不仅仅以上几部日本影片,包括《天梯:蔡国强的艺术》《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等纪录片都是一抢而空。而主席影展中的《毕业会考》也已经售罄两场。这些此前看来颇为冷门但极具人文气息的影片这次成为上海影迷极力追捧的对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