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张江“智造”亮相2017CES Asia

来源:东方财经浦东频道
2017-06-10 15:01:54
分享

上海浦东:张江“智造”亮相2017CES Asia

上海傲意信息公司开发的手势体感控制器产品

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自7号开幕以来,大量尖端电子产品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而本地张江的许多初创企业,也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他们。

这家张江企业的手势体感控制器产品,只要戴到手臂上,就能识别手指和手腕的静态动作,既可以应用于虚拟设备与游戏场景,还可以让行动不便的人受益。比如帮助手部残疾的人轻松抓取物品,最关键的是,成本也很低。上海傲意信息公司总经理倪华良现场演示,把手环套在手臂上,控制3D打印的假手去拿一瓶水,并表示“通过我们的技术,从国外先前的5万美元到10万美元单价,通过3D打印技术,再配合上我们独有的肌肉电识别技术和神经元模式识别的方法,我们可以把这个整套义肢产品做到5000元人民币以内”。

而另一款电子钟外形产品就是专门为酒店设计的智能助手产品,它既能用语音来控制房间空调、窗帘、在线音响等功能,还与酒店管理系统联网,实现屋内退房等酒店服务。上海小持科技产品总监柴智告诉我们,“今后告诉客户说周围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其实它都是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的。我们是创造了一种在酒店里语音交互的可能性,或者新的一种方式”。

据悉,在此次的CES展上,有近20家浦东张江的初创企业带来自己尖端产品,涵盖智能家居、人工智能、VR技术等多种领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张江“智造”的新趋势。观众周先生的直观感受就是“咱们的产品都做的比较实在,可以很适用于生活中各种场景,蛮有意思的”。

(记者 王珏 摄像 李嘉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