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项目摄影展开幕展在沪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9:01:05
分享
“爸爸”项目摄影展开幕展在沪启动


 

“爸爸”项目摄影展开幕展在沪启动


 

6月6日,瑞典国庆庆典暨“爸爸”项目摄影展开幕展在沪启动。从3月8日中国爸爸摄影活动的发起开始,在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主办方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约一万五千张作品。此次摄影展选出了其中25组中国爸爸作品,与25张瑞典爸爸照片一起展出,旨在展现永恒不变的父爱以及不同文化和时代环境背景下父亲这个角色的现状。

在开幕展上,主办方邀请了两组评委会大奖获得家庭分享自己的故事。其中一组名为“海岛父子”的照片中的爸爸是一位上海小学体育老师。他利用假期,带着孩子离开城市去一个远离大陆的海岛当灯塔守护志愿者。开灯关灯,买菜烧菜,升旗降旗,打扫卫生,擦拭灯塔……海岛上的生活虽然艰苦,却简单又快乐。他们也一起学会了坚忍,责任与担当,父子间也更加亲密。

另外一组获奖作品来自北京,名为”牙仔和粑粑”。作为自由摄影师的爸爸,在有牙仔之后决定休“产假”三年,让自己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而牙仔的妈妈则利用这次机会给父子俩拍摄了许多合影。这位爸爸回忆,牙仔在两岁半时的一个早上,望着他的眼睛说了句,“爸爸我爱你”。爸爸瞬间幸福得落泪。

此次摄影展也旨在通过这50张作品将这份感动传递,让更多的爸爸一起思考。

此次“爸爸”摄影展将从6月6日至8月31日在人民广场地铁站、宜家家居北蔡店、中华艺术宫等多个上海公共场所展开巡展。同时,主办方也欢迎大家参与总领馆微信公众号“Isweden爱瑞典”上的“中国爸爸”投票活动,选出最喜欢的作品。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