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卡异地互通范围调整

来源:解放网
2017-06-05 09:00:28
分享

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昨天发布消息称,住建部正大力推广以CPU卡为核心的城市互联互通,并将在2018年前全面停止发行M1卡。为避免两种互联互通模式对城市通卡管理的影响,今年6月30日起上海拟关闭对M1卡互联互通的应用支持。届时,无锡、阜阳、淮南的M1卡将不能在上海使用;而上海M1卡不能在淮南使用,但暂不影响在无锡、阜阳的使用。

上海的M1卡就是绿色、黄色和红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1位卡号直接以数字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上海的M1卡交通卡可在无锡、昆山、常熟、阜阳、苏州(公交)、杭州(部分出租汽车)、南宁(海博出租汽车)、大丰(出租汽车)、舟山使用。

上海的CPU卡就是紫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1位卡号以字母“U”开头(CPU卡)的纪念卡、异型卡。它们在外地的使用地区是太仓(公交)、金华(公交)、宜兴(公交)、宁波(公交)、绍兴(公交)、湖州(公交)、台州(公交)、常熟(公交)、昆山(公交)、江阴(公交)、淮安(公交)、启东、无锡(公交、地铁)、南通(公交)、泰州(公交)、长兴(公交)、舟山(公交)、嘉兴(公交)、义乌(公交)、温州(公交、轮渡)等。此外,上海的蓝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2位卡号以C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仅限上海本地使用。

目前,上海交通卡在市内使用的范围包括:市内公交线路(旅游专线除外); 轨道交通、磁悬浮列车;本市全部出租车;市内轮渡线;所有联网的高速公路上海收费口、东海大桥收费口;部分旅游集散中心;上海南站长途客运有限公司等长途客运站;苏州河游船;部分汽车快修店;部分停车场、P+R换乘优惠、咪表停车;部分中石油加油站、九环加油站、社会加油站等。

近年来,交通卡公司在本市公交车辆上开始张贴旅游卡导乘标识,而在地铁车站则提供旅游卡售卡、充值人工服务,同时在新型公交POS机外壳上增加旅游卡使用标识,并新开通了19处旅游卡综合服务网点等。下一步,交通卡公司将在已提供交通卡服务的良友便利门店增加旅游卡的售卡、充值业务;在地铁车站将投入更多的旅游卡自助服务设备,推出新型的APP服务和特色产品,并进一步拓展旅游卡的应用范围和领域,努力将旅游卡打造成为上海新的城市名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