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公交开启夏季空调模式 有乘客抱怨太冷

作者:蒋迪雯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6-01 04:40:16
分享

昨天上午,巴士一汽维保人员在公交20路中山公园终点站,针对车内空调进风口的滤网清洁进行抽检。

根据《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服务规范》第30条规定: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和12月1日至次年3月1日期间及除此之外,车厢内温度高于28℃或者低于12℃时,应当开启车辆空调设施。今天,上海公交又将开启为期4个月的夏季空调模式。据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武宁修理点工程师王倞煚介绍,1600多辆公交车空调维保工作从3月份就开始了,维保人员逐一检查空调风机,并进行除尘、清洗滤网等。公司规定空调滤网必须每周清洗一次,以确保车内空调制冷和节能效果。

对于空调开启,通常会有乘客抱怨太冷了。乘坐20路公交车的张阿姨表示:“如果冷了,就避开风口。”

20路主管王德宝说:“乘客有的怕热,有的不希望太冷,我们车厢温度一般控制在24℃左右,到了高温季节,我们会考虑室外和车厢温度差在5℃左右,这样上车感到清凉,下车也不会不适应。”他还表示,车厢温度低了或高了,驾驶员会根据乘客的舒适度对空调相关设置进行微调。他也建议乘客如果怕冷,可以随身备一件衣服或披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