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中科大学村小区的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小学了

作者:朱晓芳 林颖颖 来源:解放网
2017-06-01 04:12:35
分享

对中科大学村小区的部分孩子来说,今年“六一”最好的礼物,就是得知可以就近入小学了。晨报4月份报道过中科大学村的孩子,上学路经堵车、外环,单程耗时超过一小时,引起各方关注。中科大学村的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骆勤伟告诉记者,康桥实验小学已经划入统筹范围之内,一些家长已经陆续收到短信通知于近日前去公办学校报名。

步行上学也不过20分钟

中科大学村小区位于浦东康桥,今年9月约有10余名孩子将要读小学。按照惯例,孩子应就近入学,但主管部门多年没有建造配套的小学。今年,在一公里内的上南路上,新建了康桥实验小学,但没有把该小区孩子划入地段内,孩子被安排到了离家3公里以外的绿晨小学就读。虽然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但要跨过外环高速,道路拥堵,孩子们上学路单程要一个多小时。

“据我不完全统计,已经有两三名孩子报名康桥实验小学了。”骆勤伟说。

收到短信通知的家长吴玉荣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填写了登记表格,去康桥实验小学确认了房产证、户口本、出生证等证件。”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孩子就读康桥实验小学,骑自行车仅需10分钟左右,步行上学也不过20分钟,还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安全了许多。

家长盼尽快完善配套学校

由于民办学校比公办学校报名时间早,之前在等待主管部门统筹分配的时候,部分家长不确定是否能被分到康桥实验小学。为更保险,给孩子报了民办学校。据骆勤伟介绍,目前依旧有七八名家长为孩子选择了民办学校。有孩子去了距离20分钟车程的尚德实验学校,还有孩子去了星河湾学校。

对于中科大学村小区明年入学的孩子是否能就近入读康桥实验小学,目前答案还不明确,因为明年距离康桥实验小学更近的一个小区即将入住,该小学名额将会更紧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