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保留政策放宽 20日起保留车牌可用于二手车

作者:邬林桦 来源:解放网
2017-06-01 04:11:07
分享

东方网6月1日消息:根据公安部有关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的部署,今年6月20日起,机动车车牌号码保留政策将进一步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超过3年可以保留号牌的要求,将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号牌只能用在新车上的规定也有所改变,将来,原车主可以将保留号牌在新车或者二手车上使用。

此次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包括扩大了选号范围,提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车主可根据自身喜好自愿选择选号方式。而上海作为试点城市,从去年11月开始已经陆续实行了“20选1”的选号模式,新能源车选号则扩大为“50选1”。

今年6月20日起,市民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根据改革部署,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原号牌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此外,使用原车号牌的时限也放宽了。原本,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将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