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民俗盛宴今起开启 罗店龙船成"主角"

作者:张昱欣 来源:解放网
2017-05-27 07:46:14
分享

原标题:端午民俗盛宴今起开启

端午节将至,有着百年“船”奇的罗店龙船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天,已走过20多个春秋的上海宝山罗店龙船文化节在东方假日田园开幕。除了必不可少的划龙船习俗传统仪式外,本届龙船节还将通过表演、互动、展示三种形式,为游客献上一场具有宝山非遗特色的端午民俗盛宴。

罗店划龙船习俗始于明,盛于清。几经波折,一度濒临失传的罗店划龙船习俗如今已是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也是上海地区标志性的端午民俗。

除与龙船相关的表演之外,本届罗店龙船文化节还为游客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从群艺汇集、名家助阵的民俗专场演出到富有端午韵味的《寻找端午》主题展演和沪剧专场《庵堂相会》,无一不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与龙船水上表演等罗店龙船传统仪式相得益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