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一周:上海小囡“双城生活” 高温津贴正在“赶来”

来源:国内
2017-05-27 07:09:00
分享

【一周城事】

大学教授月入8000元?

一张工资单刮起的风暴

近日,一张工资单在朋友圈内热传。

工资单顶部显示“XX大学2017年5月薪酬单”以及大学校徽,工资单项目繁多复杂,综合来说是,应发金额15335元,扣除五险一金、各类福利,实发金额8272元。

申城一周:上海小囡“双城生活” 高温津贴正在“赶来”

国内顶尖大学教授每月收入才8000多元?工资单的真实性在舆论场上便有了一番讨论。而据最新消息,当事人回应证实了该工资单的真实性,至于进一步的细节尚未得知。

那么,大学教师的收入真的普遍偏低吗?一起来看各方网友的爆料和观点。

网友“银河娘”表示:“我所知的北京985大学文科教授的收入也是这个水平。评论里一堆质疑的,估计根本不了解高校收入,觉得当教授能赚大钱的还是省省吧。”

网友“如明月松岗”说:“‘教师公寓’一栏就是房租,才1578块。其他的公积金和年金2000元是个人存一半公家贴一半,相当于双倍回报的存款。另外绩效和双薪年底发。”

网友“我头上有朵蘑菇”就说:“考虑教育成本,能当教授至少自己是个博士吧,还得熬好几年。我觉得愿意信仰教育事业的,至少都不是想暴富发财的。”

网友“小阿小黄牛”为此打抱不平:“为什么总是要算计教授的其他收入?难道这样的教授不应该有好的待遇么?”

网友“yisaac”也质问:“为什么非要用钱去衡量值不值得?这价值观就有问题。”网友“更年期少女”则表示:“很多老师并不仅仅图钱,是靠着对学术的热爱和责任心才坚持下去的。”

尊重人才,就是尊重知识。在越来越“以人为本”的当下,不妨用平常心来看待大学教授的工资单,毕竟“做导弹不如卖茶叶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相关新闻】大学教授月入8000元当事人:"是真的"!一张工资单缘何刮起大风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