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汇演启动 11位才俊粉墨登场

作者:黄启哲 来源:东方网
2017-05-27 05:43:16
分享

原标题:11位青年文艺家“粉墨”再登场

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汇演启动 11位才俊粉墨登场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第六届“粉墨佳年华”———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汇演昨天发布专场演出节目,此次共有11位青年文艺家举办个人专场演出,为历届参选之最。汇演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和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共同主办。

“粉墨佳年华”系列展示活动是市委宣传部人才培养重点项目之一。本届“粉墨佳年华”与“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紧密结合,涉及戏剧、戏曲、曲艺、音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入围的11位青年人才借由这个平台,向观众充分展示他们的艺术风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田蕤刚刚结束在上海的十余场话剧《大清相国》演出,他告诉记者,该剧此次在“粉墨佳年华”平台演出,经过再次修改,进一步加强了戏剧冲突,着重突出陈廷敬的理想情怀,“既要讲出他的坚守,也要讲出坚守背后的不易。”他透露,今年下半年该剧还将在北京、湖南等地上演,他希望该剧能够让更多观众找到思想情感共鸣。

除了话剧《大清相国》,上海歌舞团演员朱洁静将带来《朱洁静舞者剧场———红幕》原创新作。此次汇演将推出一批老戏:上海京剧院余派坤生王珮瑜将出演传统戏《兴汉图》,金喜全将带来《贩马记》,老生演员傅希如将上演《将相和》。老生演员蓝天则将带来《京昆演唱会》。此外,还有上海评弹团陆锦花带来的《陆锦花评弹专场》、上海歌剧院演员宋洁将演出的《舞影蹁跹———青年舞蹈家宋洁专场》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