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捐资2亿 同济医学获其史上最大单笔现金捐赠

作者:蔡霖青 来源:解放网
2017-05-26 03:14:34
分享

泰禾捐资2亿 同济医学获其史上最大单笔现金捐赠

泰禾捐资2亿 同济医学获其史上最大单笔现金捐赠

 5月18日,泰禾集团宣布向同济大学捐资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

设立基金

推动同济大学医学事业的复兴

捐赠仪式于当天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市台办领导、杨浦区领导、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同济大学裴钢院士、常务副校长伍江、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以及德国马堡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5家医学院负责人,与同济大学医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捐赠仪式。

同济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学之一,同济大学医学院历史更是源远流长。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办了“德文医学堂”。历经百年沧桑后,在新世纪之初,同济大学重建医学,走上医学复兴道路。短短十余年来,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科学研究加速进步,国际交流蓬勃发展,医学学科整体水平已跻身全国医学院校的前10%。

而本次泰禾捐赠人民币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此项捐赠是同济医学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单笔捐赠。

根据捐资协议,“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同济大学医科高端人才引进、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同济医科加快向国际一流水准迈进,实现同济医科的复兴。

不忘社会责任

公益事业融入企业血液

泰禾集团创建于1996年,于2010成功上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泰禾已成为业务横跨地产、金融、健康、教育和文化等几个领域,固定资产超千亿的全国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多年来,泰禾在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仅去年,各项公益现金捐款就超过3亿元。

教育领域一直以来都是泰禾公益行动的重要一部分。早在2008年,泰禾就捐资300万设立了“福州一中泰禾奖学金”。近年来,泰禾还先后捐资设立了“福州三中泰禾奖教金“、“福州大学泰禾奖学金”,并于去年10月向清华大学医管院捐赠2亿元;11月捐资3000万元支持福州市仓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今年5月捐资3亿元建设福建首个现代书院——福州一中·泰禾书院。

2016年10月,泰禾集团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签署《捐赠协议书》,向其捐赠2亿元,用于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的教学、研究与发展,以促进中国医疗卫生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发展,提升医院管理领域的研究水平; 同年11月,泰禾向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捐赠3000万元,全面支持仓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专项用于奖励仓山区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以及支持仓山区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今年5月14日,福州一中迎来200周年校庆。当天上午,泰禾集团与福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协议,出资3亿元向福州一中捐建福建省内首个现代书院——福州一中·泰禾书院。据悉,此次3亿元兴建福州一中·泰禾书院也创下了泰禾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公益捐款记录,更创下了国内基础教育(中小学)领域最大单笔公益捐款记录。

长期以来,泰禾始终践行公益事业,公益早已融入泰禾的血液之中,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对于泰禾这样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来说,需要的是继续持续不断的把这件事做下去,用每一个务实的行动感恩祖国,回馈社会,传递大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