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启动“央媒看奉贤”宣传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5:14:38
分享

奉贤启动“央媒看奉贤”宣传周
建设中的奉贤星火公园,公园将于2017年7月建成。高尔强 摄影

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17央媒看奉贤”宣传周暨文化中国——2017海外华媒奉贤行,于5月22日至26日举行,活动围绕奉贤区新城建设、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和文化传承等19个主题,邀请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国日报等30多家中央及海外媒体代表参加。

奉贤启动“央媒看奉贤”宣传周
青村镇老街。高尔强 摄影

2008年初,奉贤新城全面启动建设,迄今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奉贤新城是奉贤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新城建设以“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为建设理念,结合新城地理优势和生态资源要素,打造了包括“上海之鱼”和“中央生态林地”在内的新城景观核心,并对所属8个乡镇进行了集中的环境整治。

奉贤启动“央媒看奉贤”宣传周
青村镇宅前宅后的经济林果树种植。高尔强 摄影

其中,“上海之鱼”景观湖由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希伯斯设计,建成后将成为上海面积最大的人工湖和融合居住生活、商务办公和旅游度假等多功能的生态型主题国际社区。而掩映于中央林地中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由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主笔设计,致力于打造新城“绿肺”和国内第一座“森林中的艺术中心”。

此外,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试运营的轨道交通5号线,以及在建的虹梅南路——金海路越江工程的开工建设,将大大缩短奉贤与上海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高尔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