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组团“碰瓷” 再次犯案一朝成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0:36:37
分享

街面“碰瓷”诈骗或许大家都不陌生,可在自家小区里驾车时,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呢?近日,浦东警方就破获了一个专在居民小区内进行“碰瓷”诈骗的犯罪团伙。

2017年5月22日,浦东北蔡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某小区内发生一起类似“碰瓷”的诈骗案件,车主被骗金额200元。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周边小区也曾发生过类似案件,据此,北蔡派出所立即抽调多警种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对多个案发小区的监控视频进行比对分析。很快,一个由四人组成的“碰瓷”团伙浮出了水面。

通过对四名嫌疑人出行规律的分析,民警精心策划了跟踪作案、现行抓捕的工作方案。2017年5月24日7时30分许,该团伙再次在浦东新区花木地区一高档小区内作案,8时许,当全部团伙成员在仁济医院东院门口汇合时,被早已守候在周边的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从2016年7月起已在浦东辖区内作案多起,此四人分工明确,韩某(女,59岁)和王某(女,58岁)两人负责现场“碰瓷”,刘某(男,58岁)和裴某(男,33岁)在旁配合一起参与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遭遇莫名的轻微交通事故时,可向周围路人求证事发经过,避免被“碰瓷”诈骗,必要时可以报警处理。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