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29将进入设计阶段 初步计划2025年完成首飞

作者:徐蒙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5-23 09:19:28
分享

   中俄联合研制远程宽体飞机

   C929将进入设计阶段

   初步计划2025年完成首飞

C929将进入设计阶段 初步计划2025年完成首飞

   昨天,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成立。图为C929模型。 记者 张海峰 摄

   C919国产大飞机成功首飞后,中国民航制造业再度开启新篇章。昨天,中国商飞(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负责中俄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项目的运行工作。合资公司透露,C929已经确定了远程宽体飞机系列化发展方案,完成了飞机级指标初步定义,很快将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其总装将在上海完成。

  目前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程序,取得了营业执照。按照初步计划,合资公司的首款宽体客机C929将于2025年完成首飞,计划在之后2-3年内交付运营。(记者 徐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