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有了三条滨江“亲民道” 免费对外开放

作者:王志彦 来源:东方网
2017-05-18 05:01:15
分享

原标题:陆家嘴有了三条滨江“亲民道”

陆家嘴有了三条滨江“亲民道” 免费对外开放

  陆家嘴滨江亲水平台。吕喆摄

进入5月,陆家嘴等浦东滨江部分区段贯通,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条“亲民道”免费对外开放,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来此休闲。

陆家嘴素有“浦江第一弯”的美誉,黄浦江在这里拐了个近九十度的弯,留下一片突出的冲积滩地。陆家嘴滨江贯通对浦东,乃至整个上海滨江贯通都有标志性意义。

如今,市民可以沿着陆家嘴滨江示范段,从浦东南路一直走到东昌路码头附近,全程近2.5公里。三根“亲民道”中,红色跑步道喜庆醒目,慢跑时神清气爽;紫色骑行道时而与跑步道并行,时而独立前行;与黄浦江距离最近的亲水漫步道宽阔通畅,走累了在石阶石凳上坐一会儿,看落日余晖红霞满天。

前滩等浦东滨江的重点岸线也铺装完毕,贯通开放。作为浦江东岸岸线贯通工程的示范段,前滩滨江慢行系统毗邻东方体育中心,连结前滩友城公园和休闲公园。记者看到,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纵横交错于公园内,各自带有标记,地面上印有明显的道路指引和路程公里数标识,并行处也有明显分隔线标识。游客可以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实现真正的“三线并行”。

目前,浦东段滨江正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依据“先贯通,再提升”的原则,全力推进贯通工程建设。按照计划,浦东滨江贯通将分“三步走”:今年5月底前,滨江“三条道”建成、绿地建好的区段总长将达10公里,包括浦东南路—东昌路、东昌路—张家浜、世博公园、后滩公园、川杨河—上中路隧道等;9月底前,新增绿地建好区段5公里,包括杨浦大桥—浦东南路,至此绿地开放总长将达15公里,“三条道”全部贯通;今年年底前,新增绿地建成开放区段6公里,包括张家浜—白莲泾公园、倪家浜—川杨河、上中路隧道—徐浦大桥,全面完成21公里的贯通任务。

此外,浦东还将在黄浦江东岸建设12座云桥,打通沿江各大堵点。这些云桥独具特色,将成为黄浦江东岸的重要景观标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