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17-05-17 08:53:37
分享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 5月16日上午,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来自40多家中央和有关省市驻沪新闻单位的73件作品分享奖项。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市新闻学会会长宋超出席发布会并向获奖新闻工作者表示祝贺。

  宋超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来,各家新闻单位围绕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升了主流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影响力、感染力和传播力。他同时强调,在数字传播技术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新闻工作者更应该坚持新闻专业精神,胸怀新闻理想信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力争取得更大成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并支持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区市驻沪媒体开展工作。

  上海中央新闻单位和省市媒体驻沪机构工作委员会会长、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士安总结了工作委员会2016年相关情况。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俞铮宣读了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获奖名单。

  本届“浦江杯”好新闻获奖作品,是从各家新闻单位选送的近200篇稿件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包括消息、通讯、言论、图片、视频等各种体裁,涵盖报纸、广电、网络等各种媒体。其中,特等奖作品两件,分别为:新华社上海分社姜微、叶锋、何欣荣采写的《上海:让全面深改举措落地生根》,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刘士安、李泓冰、谢卫群采写的《上海:补短板补出干部精气神》。

  一等奖作品十四件,分别为:新华社上海分社姜微、何欣荣、周琳采写的《看上海如何求解科技创新“方程式”》,姜微、季明、何欣荣采写的《“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从上海自贸区看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坐标》;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李泓冰、曹玲娟、屠知力采写的《关了家馄饨铺打翻了“五味瓶” 用一份温暖柔化执法的威严》,郝洪采写的《上海,创新人才有平台》;光明日报社上海记者站颜维琦、曹继军采写的《上海:改革只有进行时》;经济日报社上海记者站郑波、吴凯、顾阳采写的《昂起绿色发展“龙头”——看上海如何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周文婷采写的《上海为外籍人才来沪创新创业开启更多便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记者站王渝新、李谦、吴善阳、傅闻捷采写的《崇明岛的选择》;中央电视台上海记者站陈雯、魏然、郭臻、王殿甲、洪敏采写的《聚焦两会我与总书记议国是》;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马化宇、李姝徵采写的《中国司改“局内人”:公正判决,就是我们的获得感》;瞭望周刊社杨金志、王琳琳、周琳、朱翃、郭敬丹、黄安琪、许晓青、周蕊采写的《上海: 改革集成进行时》;人民网轩召强、韩庆、唐小丽、邬迪、葛俊俊、姜泓冰、励漪采写的《“十三五”规划落地上海16区县大型系列访谈》;中国青年报社上海记者站王烨捷、周凯采写的《上海共青团改革系列报道》;中国科学报社上海记者站黄辛、冯丽妃采写的《掀开马约拉纳费米子“盖头” 新发现或敲开量子计算机世界大门》。

   此外,本届“浦江杯”好新闻还评选出二等奖作品二十五件,三等奖作品三十二件。

  发布会由上海中央新闻单位和省市媒体驻沪机构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韬滔主持。上海市记协常务副秘书长马晓青,副会长、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记者站站长王渝新,中央电视台上海站代理站长陈雯,副会长、中新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等出席活动。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新闻学会会长宋超讲话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上海中央新闻单位和省市媒体驻沪机构工作委员会会长、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士安讲话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俞铮宣读获奖名单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上海中央新闻单位和省市媒体驻沪机构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韬滔主持发布会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揭晓

   第六届“浦江杯”好新闻发布会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