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商圈空中连廊年内完成主体结构

作者:袁玮 来源:新民晚报
2017-05-16 08:53:14
分享

徐家汇商圈空中连廊年内完成主体结构

  图说:徐家汇商圈连廊效果图。网络图

  作为中心城区重要商圈之一,徐家汇商圈正加快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步伐。新民晚报记者今天(15日)从徐汇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徐家汇商圈的空中连廊项目已经启动,年内完成主体结构。此外,徐家汇天主教堂广场改造、原西亚宾馆微更新也将在年内完成。徐家汇商圈将迎来再一次脱胎换骨。

  在徐家汇商圈升级改造计划中,空中连廊是个重点项目。空中连廊总体方案构成为:一期为平台连廊,连接T20(西亚宾馆)、美罗城和重建的太平洋数码二期等;二期连接东方商厦、港汇广场、太平洋百货等形成闭环。空中连廊一期工程已启动,计划年内完成主体结构,二期工程目前完成地下管线物探。

  空中连廊在总体设计设想中保留现有的徐家汇天桥,与各建筑的连接主要以嵌入式为主,减少对建筑的整体破坏。连廊建成后,徐家汇将打造成“交通更便捷、购物更舒适、环境更美观、生态更协调”的城市中央活动区,功能效应辐射至徐家汇中心、徐家汇公园和天主教堂。

  徐家汇街道社区服务设施及周边改造项目,以徐家汇天主教堂为中心,将打造成一个大型的市民文化休闲活动空间。教堂广场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施工,计划年内完成地下结构,预计明年10月完成。以徐家汇天主教堂为中心,汇聚观象台、藏书楼、崇思楼、光启墓等一批优秀历史建筑及文化遗存。土地面积1.05公顷,由教堂前广场、气象广场、原徐汇区档案馆等地块组成。

  原档案馆地块定位于公共文化建筑,地上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计划引进文化项目,打造集合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文化综合体。教堂前广场以树阵结合硬质铺地,呼应教堂中轴线,提供公共活动空间。教堂前广场下还将建设深约10米、层高约6米的地下一层停车库,改善徐家汇中心停车及道路交通拥挤状况。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计划年内完成地下结构。

  位于西亚宾馆原址的T20大厦微更新也是商圈改造中的一大亮点。T20大厦的底层架空,作为公共空间对公众开放,二层开放空间未来将与徐家汇商圈连廊连通,三、四层为停车场,五层为设备过渡空间,六层至十三层为办公空间。日前,作为《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首批试点单位,西亚宾馆底层公共空间被纳入“行走上海社区空间微更新计划”,目的之一是解决行人和交通混流,实现人车分流。其次是承载公共文化功能。(新民晚报记者袁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