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电子警察逃避处罚 彭某“小聪明”换得拘留15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09:53:50
分享

5月8日下午3时40分许,一辆悬挂湘U4**17号牌的雪佛来轿车行驶至北艾路近华鹏路口处,靠边停下。一位戴墨镜的小伙子下车走到车后,右手动了动,返身又回到车上。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车后悬挂的车辆号牌的末2位数17,变成了67。须臾,有民警巡逻经过。小伙子立马下车,重又回到车尾,并将一物从车号牌上取下塞入裤袋,“6”又回到了“1”。民警请小伙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同志,我马上走,单子就别开了吧。”民警似乎很好说话,耐心听完其陈述,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批判教育。很快,又来了辆警车。

“彭先生:请你把右边裤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吧!”

“你们也太过分了吧,我裤袋里放啥和违停有啥关系啊?!”

“或许没人注意你干了什么,但它看到了。”民警小朱转身向电子警察视频探点指了指。

这位彭姓小伙子只得将放进裤袋的一件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件蓝底白字的竖式数字贴,失踪的“6”原来就是它。这种数字贴后附有磁石,可随时替换任何数字。

此前,浦东交警支队视频监控平台在制作《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告知单》时,民警邱志刚发现一辆悬挂湘U4**67号牌的雪佛来轿车频繁出现在北艾路进华鹏路东约135米、北艾路出杨高南路东约110米处。经查:悬挂此号牌的车辆应为福特轿车,车主籍贯为湘籍,进一步查询,发现这辆福特轿车未离开过湖南。显然,湘U4**67这块号牌被人冒用了。

5月4日下午,上述情况流转到了浦东交警支队第五责任区大队。当晚,副大队长朱俊领衔的工作专班便运转起来。通过对悬挂“湘U4**67”号牌车辆违法停车视频监控资料的逐一比对,最终在“4月27日16时08分”、“4月29日19时6分”两段视频资料中,发现一辆悬挂“湘U4**17”号牌的雪佛来轿车,行驶至北艾路进华鹏路东约135米处后停下,车主下车走到车后牌号位置,迅速将一件印制有数字“6”的磁石片贴在车牌数字“1”上。“湘U4**17”妥妥地变成了“湘U4**67”。

查询湘U4**17号牌信息:登记车型为雪佛来轿车,车主彭某籍贯也是湘籍,持有本市驾驶证。行车轨迹基本在浦东南码头、六里区域范围内。

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5月9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对彭某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