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作者:李蓓 来源:东方网
2017-05-09 02:32:00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开幕。由全市200万名党员民主推荐和选举产生,来自本市各地区、各系统和各条战线的810名代表,肩负庄严神圣的使命,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走进会场,共同绘就上海未来五年打造卓越全球城市的宏伟蓝图。

中共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上海坚定前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是奋力改革、加快“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关键五年。

现在,上海又一次站到了历史的十字路口。面对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重重关山,上海将如何化挑战为机遇?本届党代表们将如何勇挑重担,化全市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动力,为申城下一次启航蓄势待发?

“改革创新一定要在大局上思考、全局中谋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才能取得成功。”一些代表表示,一个区域的发展,要立足全市、乃至站在全国高度思考自身定位,才能符合国家战略,符合全市的发展大局。来自长宁区的一位代表说,在主动对接服务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中,长宁始终把改革创新放在优先位置,聚焦航空服务业、“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三大重点产业,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已在全国率先建立海外人才服务“四合一”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区级外国专家局,获批全市首个航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和“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

“读了这份报告,越干越有劲。”被称为80后“最美保洁员”的曹锦代表是一名大学生环卫工,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她工作的多伦路25号公厕能同时提供中英语和手语等多语服务,还专为母婴设立了“第三卫生间”,被评为上海十大“市民最满意公厕”,她也因此被评为上海市劳模。第一次当选党代表的她在听完韩正同志在市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后激动地表示,一线党员更要在职工群众中干好本职工作,引领大家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而奔跑。

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全球城市,“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市民是尊法诚信文明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昨天,记者穿行在各个会场中,不时听闻一个又一个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大会报告中的这段话。丁琳代表说,这是一份有温度的报告,越读越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干劲。

传承光荣与梦想,创造辉煌与成就。现在,奋发的号角又一次鸣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接力中,我们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