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起 上海各界党员群众热议党代会报告

作者:刘轶琳 来源:东方网
2017-05-08 22:54:00
分享

鼓舞人心催人奋起 上海各界党员群众热议党代会报告

  居民在东方信息苑收看韩正书记作报告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朱贝尔、黄丽春、刘晓晶5月8日报道: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韩正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天上午,上海各界群众也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党代会盛况。

民生礼包一大筐,满满的获得感

今天上午,在遍布上海全市208个街镇的320家东方信息苑里,不少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共同聆听党代会开幕式上韩正书记作的报告,了解上海五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未来五年的重点规划。对于报告中”“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续”“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这样接地气、贴人心的提法,不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也都纷纷点赞。

“过去五年,市政府在公共交通等基础设置领域投入了人力物力,使得我们老百姓的吃穿住行都非常舒适便利。”在东方社区信息苑定海苑,市民余立文告诉东方网记者,听了报告之后,他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期待我们城市生活越发智慧化,家门口拥有各方面的便利,人们的生活质量也能不断提高。”

奉城镇塘外村村民金桂福今年75岁,在他看来,过去五年,退休福利增加了、生活环境变好了、村庄更安全,村民都有着满满的获得感。面对未来生活,他希望,上海既要积极发展经济,更要继续做好生态环境建设,‘五违四必’、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还要持续做下去。

基层建设党引领,沉沉的责任感

“聆听了韩书记在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作为基层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我倍感欣喜与期待。”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海悦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兢说,“我们为近年来上海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中,真切感受到的依靠党建引领,一切从基层实际需要出发,用社区共治、居民自治来释放基层活力的创新做法所取得的实效而感到欣慰。”

“党代会是全市党员的盛事,也是上海2400多万人的大事。”金山区朱泾镇大茫村党总支书记、全国劳模钟孝铭收看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会议直播视频后感慨地说,“作为基层村委会书记,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以’三创三提’为抓手,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贡献我们基层的力量。”

上紧作风这根弦,大大的使命感

“韩书记报告为两新企业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上海雷允上北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强学习后表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把党建引领贯穿企业经营的全过程,规范企业的经营秩序,强化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提高党员干部在业务交往中抵御各种诱惑、“潜规则”的能力。

提篮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丁小珏告诉东方网记者,报告中,韩正书记反复强调了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结合自身工作,丁小珏说,提篮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以创新服务为目标,打造北外滩“五双一线”,“提篮记忆留声机”等一批党建文化品牌特色项目。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柳说,“韩正书记报告鼓舞人心,自豪感由然而生。”报告指出要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方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黄柳表示,在认真学韩正书记报告的基础上,将主动谋划好家庭医生制服务工作,胸怀社区居民健康,切实服务社区百姓,全面开展各项惠民利民便民的宣教和健康服务。

“希望今后五年中,上海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祝愿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举行。”“我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用90后青春的汗水和智慧谱写一首爱国敬业的赞歌”“和人民站在一起,向腐败开战,我们党就无往而不胜”在党代会召开之际,东方网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的“排头兵,先行者——上海五年发展图录”巡展上,这样的留言为数不少。回顾过去,五年的实践很不平凡,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展望未来,上海的发展愿景真实可期,市民俞先生的一句留言或许可以代表大家的心声,“上海市魔力之都,希望之都!也是创新之都,潜力之都!未来五年,上海将更加具魅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