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赌博不松劲 浦东警方捣毁一利用微信平台聚众赌博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6:43:31
分享

 微信,一款全方位手机通讯APP,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支付宝,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着人们便捷安全的支付转账服务。然而有一些犯罪分子却利用着微信和支付宝的普及和便捷,大肆拉拢网友进行赌博。近日,浦东警方就捣毁了这么一个利用微信“摇骰子”发红包,通过支付宝买分下注,以猜庄闲、大小、组合的形式进行赌博的犯罪团伙。

2017年初,浦东公安分局外高桥分区指挥部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利用微信群实施聚众赌博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参赌人员众多,分布在上海及国内多个省地市,并且各有分工,有“老板”,有“庄家”,还有“车手”和赌徒。在获悉此情况后浦东警方立即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后民警发现团伙成员分散在全国各地,若贸然抓捕极可能一打即散,无法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为此,专案组制定了“多路出击,同时抓捕”的策略。近日,专案组民警根据前期侦查的情况,实施多地联合统一抓捕行动,分别在上海松江、嘉定及浙江杭州、温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车某等9人,当场查获涉案手机22部、ipad2部。

据周某交代,自2016年6月起,其开设“丽江一家人”等微信群,拉拢网络赌客进群参赌,赌客利用支付宝等软件向周某支付钱款买分,其他赌博团伙成员在该微信群内担任“车手”负责掷骰子,根据事先约定的规则,由庄家开庄让“赌徒”们通过押分进行赌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周某便获利达一百余万元。

现周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认清微信红包实质,合理合法使用微信,不要加入不明来历的微信群,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赌博猛于虎,劝君莫涉赌。(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