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沙尘来袭 申城今晚到后天将受影响短时可达重度污染

作者: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7-05-05 06:35:29
分享

东方网5月5日消息:从5月3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覆盖范围包括甘肃、内蒙古、山西、河北等10余省(市、区)。而且上海也将受到这次沙尘暴的影响,5日夜间至6日上午沙尘将明显影响上海。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预计到7日沙尘影响将基本结束。

北方沙尘来袭 申城今晚到后天将受影响短时可达重度污染

  图说:全国沙尘落区预告

申城这几日阴雨不断,今天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这一时节温度明显升高,雷雨增多。不过受雨水打压,申城这几日温度没有明显升高。据上海气象局,申城今日阴到多云,西北风4-5级,风力较大,气温为18-23℃。周六是晴转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为17-24℃。受高空槽影响,周日夜间至下周一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在雨水的打压下,下周一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1℃。

不过从5月3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气象监测显示,此次沙尘天气覆盖包括甘肃、内蒙古、山西、河北等10余省(市、区),其中内蒙古和黑龙江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PM10峰值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由于受到北方这股沙尘天气的影响,5日夜间至6日上午沙尘将明显影响上海。受沙尘影响,申城今天颗粒物浓度上升,空气质量变差,经过上海气象、环保部门会商结果显示,该时段申城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东方网记者就此次北方沙尘暴影响上海情况向上海气象局咨询,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一时段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护,尤其是抵抗力比较差的老人和婴幼儿,还有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应注意佩戴专业的防护口罩,预计到7日此次沙尘对上海的影响将基本结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