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在世博公园堆山造景 弥补上海没有山的遗憾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7-05-04 02:33:0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可以在公园内堆山造景,以弥补上海没有山的遗憾。”记者日前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自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已收到方案780余份,涵盖文化理念、主题演绎、花卉配置、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大到世博理念阐述,小到基础设施设计,其中不乏见解独到、亮点频出的意见建议。

在上钢三厂工作了40年的退休职工吴正江谈到“世博文化公园”时表示:“希望可以打造一个既有山又有水的公园,因为曾经这里有座山,那是1958年至1968年的时候,由上钢三厂炼钢渣堆成的,随着科学技术进步,渣子后来可以综合利用成为水泥,这座山也就消失了,如果可以在这造一座山,将来在山上俯瞰几座大桥、浦江两岸、世博遗迹,那感觉一定很棒。”

同时,有一些市民提出了“水”的利用、营造。有建议引入黄浦江之水,盘活拓展公园水系,结合黄浦江开展水上休闲运动项目等;有的建议公园以“水”为核心,打造“水”文化,吉祥物定为金鱼。

在世博文化精神传承方面,有市民建议,在世博保留场馆的利用上,设立“世博文化展示馆”,建一堵“世博墙”,树立世博纪念碑、纪念雕塑,建设纪念场馆、展示长廊等,利用世博重要展品展出、展馆微缩模型等传承世博精神,更有市民建议设立“小白菜”志愿馆、“小白菜”茶室等。

在世博文化公园交通组织方面,有市民建议,园内引入共享单车,建设小火车游览设施、观光缆车等内部交通设施;结合黄浦江水上交通设置水门、轮渡码头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