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滨江岸线贯通 南外滩阳光沙滩等已经清退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5-04 02:32:06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基本打通断点,加快滨江岸线贯通。记者昨日从黄浦区了解到,目前该区包括南外滩滨水区960米段的阳光沙滩、希仕会游艇俱乐部,环卫码头等已经完成陆域清退,下一步除贯通之外还将继续做好配套完善工作。

黄浦滨江北起苏州河,南至日晖港,东临黄浦江,西至中山路,岸线总长约8.3公里,陆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自北向南分为五段,分别为:外滩滨水区、十六铺地区、南外滩滨水区、世博浦西园区和南园商务区。目前,已建成开放了外滩滨水区、十六铺一期和南园滨江绿地。根据规划,黄浦区承诺今年6月底前黄浦段率先实现基本贯通,市民可以一路从外白渡桥经老外滩至十六铺,沿南外滩穿南浦大桥至世博浦西段,接卢浦大桥至南园公园畅行黄浦滨江。

据了解,黄浦滨江在实现真正贯通的过程中,涉及四个轮渡等11处断点的打通。黄浦区作为属地化主体,已基本打通所有断点。

截至目前,已完成清退的陆域部分包括南外滩滨水区960米段的阳光沙滩、希仕会游艇俱乐部等。水域部分包括浦江游览1号、帝龙海鲜坊,黄浦海事局将于近日进行拆除。外马路西侧影响贯通的7处占路断点均已落实拆除,近期也将进一步对复兴五库的屋顶违章采取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