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首选周边游 上海、苏州等地人气最高

来源:文汇报
2017-05-02 09:03:18
分享

原标题:“五一”出游首选:周边游

“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昨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57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0亿元。

周边游成为国内游客出游首选,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包括上海、苏州等城市在内的长三角地区人气最高,作为游客主力的“80后”出游方式以周边自驾游、亲子游为主。

铁路旅客发送量创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65.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74.6万人次,增长5.8%,创历年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72.8万人次,同比增加9.4万人次,增长3.6%;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77.7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增长6.6%;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105.7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12.2%;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1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0.3万人次,增长11.4%。

昨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38万人次。

公路方面,昨天各地出城方向车流依然较大,高速公路经过疏导,拥堵状况有所回落。

“80后”青睐亲子游,“90后”出行更随性

由于小长假仅三天,周边游已成消费者出游首选。根据携程、同程、途牛和驴妈妈等旅游网站的统计数据,从出游目的地来看,长三角地区人气最高,上海、苏州均位居各大网站的前三甲之列,北京、广州、杭州、无锡、常州、深圳、天津、厦门上榜热门目的地前十。景区仍是人们旅游的重要目的地。“80后”“90后”为“五一”出行主力军,其中“80后”以周边亲子游为主,“90后”出行则较随性。

各地短途游、近郊游市场火爆。探亲访友和亲子游为都市游主题,市内公园景区客流集中;以山水踏青、乡村体验为主的城市周边游同样需求旺盛。旅游休闲方式更加个性化,帆船、游艇、潜水、骑行、徒步等备受年轻游客欢迎,滑翔、卡丁车、热气球、直升机等新产品销量增加。出境旅游方面,东南亚短线游受到追捧,突尼斯、摩洛哥等新兴小众目的地受到欢迎。

全国各地出台多项新举措加强假日期间旅游公共服务,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