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0长江隧桥车辆排队24公里 无人占用应急车道

作者:宗和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5-02 07:48:01
分享

G40长江隧桥车辆排队24公里 无人占用应急车道

    东方网5月2日消息:昨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毫无意外地再次迎来拥堵,从昨天中午开始,上海市区方向车速逐渐缓慢,至晚上21时车辆排队已达24公里。不过,在如此拥堵的情况下,应急车道一直没有被车辆违法占用,而从晚上17时至21时最为拥堵的时段内,竟然没有发生事故。

车辆排队24公里无人占用应急车道

据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昨天晚上发布的消息,截至晚上21时许,G40长江隧桥返沪方向从标记编号28K排队至52K,这意味着车辆排队大约24公里。然而在交警部门公布的视频中,返沪方向主线被车辆占满,行驶速度十分缓慢,但一旁的应急车道却一直空着,只偶尔有闪着警灯的警车等特种车辆呼啸而过。

而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情况,是在交通最为拥堵的下午17时至21时,隧道内竟然没有接报交通事故!“虽然交通拥堵时大家车速普遍较慢,不太容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但碰擦、追尾这样的小事故还是非常容易发生的。”一些业内人士介绍,昨天晚上这样的情况“非常不容易”。

文明出行关键是管好“第三类人”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些市民认为是交通管理部门管住了“第三类人”。市民叶先生认为,驾驶员分为三类:第一类文明守法,第二类随大流,第三类则是违法者:“第一类不会占用应急车道,第三类要被交警管住,第二类看没人去占,自己也就不去占了。”在他看来,对交通违法持续大力整治“很有必要”。

也有市民认为,敢在晚上17时之后驶上长江隧桥的驾驶员,“心理素质肯定不是一般的好”。从五一小长假前三天到昨天上午,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交通信息提示中无一例外都包括避开长江隧桥,尤其是下午时段。“我本来也想好了,吃了晚饭再回市区,路上堵就堵吧。”市民唐先生就是昨天晚上才驾车往回赶的“堵车一族”:“反正也吃好饭休息好了,路上不怕耽误点时间。倒是路上情况比想象中好一点。”

节日经长江隧桥返沪,最好“吃了早饭”就走

“五一小长假虽然堵,但是比清明节好太多了。”昨天晚上,不少经历了拥堵的驾驶员这样说:“至少车还一直在动。”据了解,截至昨天晚上23时,G40市区方向拥堵仍然由标记编号27K至49K,排队长达22公里。

长江隧桥“逢节必堵”已成规律。记者走访多位曾在节日期间往返上海市区和崇明的“老司机”了解到,如果想在长假最后一天避开拥堵,最好“吃过早饭就走”。

驾驶员赵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时许,他们全家从崇明返回上海市区时,“路还是很好走的”。记者了解到,直到中午12时许,长江隧桥整体交通情况正常,然而13时一过,车流量逐渐加大,隧道内出现黄色拥堵,大桥上车流量也明显增加。

驾驶员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13时许从崇明出发,到达浦东高东收费站时已是下午16时许。直至昨天晚上23时许,拥堵仍在持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