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蟊贼逐楼行窃 下班民警“瓮”中捉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08:51:31
分享

窃贼来“敲门”,却遇到了有敏锐洞察力的民警,小偷表示选错了“对手”。近日,浦东一民警家中发生了如同影视剧中的一幕,一个窃贼光天化日之下撬门行窃,上演了一场“警察与窃贼面对面”的精彩博弈。

“爸,我先躺下休息会。” 28岁的周彬杰是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的技术员。那天中午,值完夜班的他感觉有些疲惫,便在家中客厅里休息会。中午12时10分许,小周突然听到家中防盗门外传来轻微异响。凭借一线技术员长期从事入室盗窃案件现场勘查的工作经验,他迅速地做出判断:有人正意图通过开锁的方式入室行窃。于是他小心上前通过猫眼查看门外情况,只见一个高约165厘米,身穿绿色夹克外套的黑瘦短发男子正在尝试着打开自家防盗门。为了不打草惊蛇,周彬杰轻轻退后,示意家中正在休息的父亲悄悄报警,并做好准备,打算与出警民警前后夹击、抓个现行。

为避免引起对方警觉,周彬杰始终与防盗门保持一定距离,通过猫眼斜向观察,掌握其作案动向。几分钟后,该男子尝试打开门锁未果,于是下楼离开了。

作为一名警察,小周并没有放手旁观,而是继续谨慎地通过阳台窗口缝隙悄悄观察,只见该绿衣男子下楼后又钻进了相邻的2号楼——贼心不死,他要继续作案!为了不让犯罪分子轻易逃脱继续危害社会,周彬杰当机立断与父亲主动出击!

几分钟后,绿衣男子下楼准备离开,此时,小周父子早已守候在门口,一个眼神、两人一起冲上前去分别抓住绿衣男子的手臂,将其死死按住。该男子装傻充愣,还想以找人为借口脱身,“找谁,住几号几零几室,报出来我们去门卫确认!”被小周这么一问,该男子当即换脸露出凶相并拼命挣扎起来,“你们又不是警察,凭什么抓我?”周彬杰当即亮出警官证:“我就是刑警!现在怀疑你有盗窃嫌疑,跟我去派出所走一趟!”随后小周与赶到的出警民警一同将其扭送至惠南派出所,当场搜出T字型开锁工具一把并确认该绿衣男子系盗窃前科人员。

目前,该男子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