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开 共享和平” 2017上海国际月季展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08:57:29
分享
 
 

“月季花开 共享和平” 2017上海国际月季展即将开幕

“和平”月季

五万平方米花海,800多个品种,从切花、盆栽、到欧洲月季、新育种、树状月季等等……辰山植物园第一届国际月季展将于4月27日至5月20日拉开帷幕。

此次花展为人们踏青郊游、户外赏花而设,以“月季花开 共享和平”为主题,邀请了德国、法国、加拿大、美国、英国和荷兰等六个国家参与布展,通过月季这一主要植物材料,让沪上居民领略浓浓异国风情和东方文化的碰撞。

整个花展主游览路线有两公里,全程布置高雅花艺、新品月季和欧洲月季等八大展区,从植物园一号门入口广场串联起月季园、矿坑花园、展览温室区域等主要游览线路,800多个月季品种和近百株树状月季为游客营造出一个缤纷的月季王国。

4月27至28日还将举办2017国际月季研讨会,以国内外月季资源的创新与利用、研究进展与评估、相关产业带来的新经济效益等为专题展开讨论,旨在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在育种、栽培、园艺、文化等方面的学术交流,跟踪国际动态,促进全球月季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展示应用水平。

据辰山植物园月季专家刘洋介绍,现在民间俗称的“玫瑰”在现代植物学定义中,都属于月季的范畴,几百年来在世界各地广泛培育,成为全球人们共同喜爱的花卉之一。而科学意义上的“玫瑰”则不同,其叶片有毛,茎部生有很难去除的细刺,花型只有单瓣,色彩也比较单调,只有红色或白色,种植主要是为了萃取精油,制造香水等功用,基本没有观赏价值。(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张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