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1所高中国际课程班试点招生 计划招生1892名

作者:张鹏 来源:文汇报
2017-04-26 05:01:49
分享

东方网4月26日消息:昨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17年上海市高中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招生方案和计划。2017年本市共有10所公办高中、10所民办高中和1所中外合作办学学校进行国际课程班试点招生工作,全市21所试点高中总共计划招生1892名,其中包括1344名本市生源以及548名非本市生源,招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255人。各试点高中还公布了各自详细的招生计划。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17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可招收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并已获得报名资格的考生(外籍学生除外,以下简称“上海生源”),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的招生对象为上海生源,不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的招生计划可招收非本市中考考生(考生须为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初三学生或初中毕业生)。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招生按照民办国际课程班招生方式执行。

目前,上海21所试点高中包括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格致中学奉贤校区、上海市大同中学、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上海市市西中学、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上海市建平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市西南位育高级中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上海市文来中学、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高中以及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学生可按学校规定的要求和时间,自行选择适合的学校报考。上海生源考生需在6月3日12时至6月5日12时到已有预录取意向的学校进行网上签约并确认签字。

昨天,21所高中还公布了各自的招生录取安排。根据规定,报考高中国际课程班的考生如果符合推荐或自荐条件,可以兼报高中提前批志愿。一旦被推荐或自荐预录取,则不能与国际课程班学校签约。

分享

推荐